读书—— 我的最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爱运动,有人酷爱旅游——性格不一,兴趣爱好不同我呢,就喜欢拿一本书,找个僻静之处,坐下来,津津有味地看时而被书里幽默有趣故事逗得开怀大笑;时而被书里凄楚伤感的故事引得潸然泪下;时而也为书中的英雄人物顽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不已我喜欢看书,那是绝对的偶然从前,我不太喜欢看书,父母为我买的大堆的书,只能老老实实地躺在书橱里睡大觉妈妈还是三天两头把书往家带,更令我反感不已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图书馆,对我说:“盈颖,妈妈有事先离开一会儿,你就在这儿等我”说完,转身就急匆匆地走了没办法,只好乖乖地等喽我东瞧瞧,西看看,这地方除了书,还是书环顾四周,大人、小孩有的伏在书桌上看书,有的倚在高高的书架旁翻书似乎闲着的,就只有我了百无聊赖之下,我只好随手从架子上抽出一本《安徒生童话》翻看起来看着看着,我入了迷为卖火柴的小女孩伤心,为聪明的汉斯高兴,为美人鱼深深地叹息,为拇指姑娘暗暗地叫好真没想到,一本不起眼的书里有这么精彩的故事我贪婪地读着书中的每一个文字,简直与“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没有区别当妈妈来接我时,我才发现时间已接近中午妈妈笑眯眯地说:“回来啦!”我依依不舍的了得离开了图书馆.(后来才知道妈妈是考验我.)打那以后,我就喜欢上了看书,不,应该是热爱看书了满橱的书,再也不能满足我求知的欲望我开始向别人借书,也自己买书了书店、图书馆更是我假日必去的地方书开阔了我的视野.《诗经》使我听到先民的歌唱;《左传》使我见到诸侯的争盟;《山海经》带我游历神仙的故乡;《颜氏家训》让我感受到一个父亲的叮咛——书不仅使我学到知识,还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当我读完老舍先生的《养花》之后,我知道要勤劳;当我读完冰心的《斯人独憔悴》之后,我知道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寒冷中的一缕阳光;书,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读书,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