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是一个有着美丽富饶,并且有着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他是我们中国人心中的明珠。他是太阳,照耀着大地。他是小草,坚强不息。他是五星红旗,高高的挂在蓝天上。他是璀璨的明珠,引领我们走上光明的前途。最早,中国是个荒废的国家,别的国家经常来攻打我们,是因为我们落后,落后就要挨打。可是,是战士们坚强、勇敢、奋战到底也不认输的精神,才保卫了国家。之后,许多爱国的人民坚持把中国发扬光大:一些有着坚定不移的中国人去外国学习知识,然后带回中国,我们才有了一些科技型的东西。还有些人,用自己的智慧来发明东西,让我们的国家不再被耻笑。钱学森,詹天佑,姚明,鲁迅……这些人都是为我们的祖国着想的人。现在,蓝蓝的天空,悠闲的白云幸福美好生活,多姿多彩的世界,好玩无比的玩具美味香甜的饭菜,幸福快乐成长,开开心心地学习。看,多么美好的世界,这都是中国解放军为我们打出的天下。那我们也需要保卫祖国,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祖国不仅需要中国解放军的力量,还需要我们的力量,未来还需要我们来焊接。
来吧!所有的中国人,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的未来是一片万里无云的天下。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