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有着五千年历史。她有着高不可攀的灿烂辉煌的成就,有着不堪回首的腐败无能的历史。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她曾有着“礼仪之邦”的称号,她有着数十个朝代的历史,她有着独特风格的文学著作,有着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她就是中国!而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心中有祖国!
历史上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圆明园毁灭,数珍品被盗走……一个个刻骨铭心的伤痕,抽打在曾辉煌数千年的祖国身上,内忧外患的祖国已经挡不住八国的联军。但是,有一群人站了起来,有一群人奋斗起来。七月一过,南湖的航船上下来,就是那群人,叫共产党!从此,中国开始了奋力的反抗和搏斗,终于,共产党用他们的热血和信念升起了她的国旗,一面属于她的国旗:“五星红旗”!
时光飞转,现如今,中国她已经成了真正的强国。当奥运健儿们夺取金牌时,当宇航员飞向宇宙时,当一第一枚原子弹爆炸成功时,当进行阅兵式时……人们首先自豪的想到:“中国,强大了!我是中国人,我自豪!”
现在,我们在这种安逸的生活中,也不要忘了:“我们是中国人,时刻要把祖国放在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