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巴金说过“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他,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留在祖国;有多少人放弃了名利,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写下一首首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奇的名字---“祖国”!
翻开昨天的历史,才知道我们这位祖国‘母亲“受过太多的伤害;南京大屠杀,30多万人被日本帝国主义活活杀死;圆明园,一座美丽而又充满艺术的园林,被英法等八国联军一把火给烧毁殆尽!罂粟花,它本不邪恶,却被英帝国主义利用,来迷惑中国人,让中国人从此坠入深渊!
我们的祖国母亲虽然受了数不尽的伤害,但中华民族不会向恶魔屈服,她养育出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遭受伤害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人血和智慧,同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邓世昌,杨靖宇,赵一曼,李大钊……无数先烈血染中华大地,他们心中有着强大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责任感!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从此祖国这位母亲得到了解放,不再受到别人的欺凌,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一天起,中国就一天天强大起来,一天天富裕起来,一天天美丽起来!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祖国永远在我心中,爱我中华。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