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样的?在我心中,祖国是神圣,祖国是纯洁的,祖国是可爱的。正如巴金所说:“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在我心中,祖国的地位远远高于自己。
推开历史的大门,看看历史的过往,曾有多少爱国志士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保卫着他们身后的华夏大地。为了祖国,他们奉献出了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利益、荣誉、感情,甚至是生命,但他们从未后悔过,因为他们的牺牲是有意义的,他们的牺牲是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刘胡兰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炮弹,才让战争得以胜利;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大部队撤退,跳下悬崖;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的胜利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爬雪山,过草地……
在建设时期,又有多少优秀的科学家放弃了国外的优越生活,毅然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钱学森在美国,拥有金钱、地位、名誉,人一生最想得到的三样东西,他都有了,可是为了回国,他放弃了优越的生活,还经受了美国政府的拘留、迫害和阻挠。他那句“我相信我一定能回到祖国,现在我终于回来了!”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顾炎武说得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作为新一代的中华少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我们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让祖国更富饶,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胸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我听着激昂澎湃的歌曲,望着多少烈士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我的心中充满自豪,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出一份力量。